(转发)教育教学改革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4-11-20浏览次数:1789

 2014年11月18日下午,教育教学改革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工作任务。会议由副院长、教育教学改革办公室主任高哲学主持,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教育教学改革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廷汇报了11月份工作计划,确定在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党委23号文件的基础上,开展“我为教育教学改革献一计”有奖征集活动;在院报开辟“教育教学改革专栏”;制作“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网站”;召开各层面征求意见座谈会;举办两场“教育教学改革论坛”活动;讨论制定教育教学改革任务基本框架;起草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等工作,明确了牵头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就有关事项作了解释、说明,征求了大家的意见。

高哲学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办公室近期的工作,他说,学校党委关于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目标和方向非常明确,改革的过程中需要不断研究、推动和发酵,在此过程中,各级领导和广大师生的思想观念都会逐步提升。改革的过程、步骤和采取的具体措施都非常重要,要通过深入宣传发动,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改革,提高思想认识,为推动学校改革打下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工作的关键是如何制定方案,方案制定的好不好、操作性强不强,事关学校改革大局,要想方设法使方案的制定符合学校实际,既有面上的任务,又突出工作重点,表述清楚,路线图、时间表清晰明了,分步实施,整体推进。需要全校通过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左右协调,发动各部门、单位研究提出各自的任务框架。征求意见要注重效果,着眼于深化改革、解决实际问题,既要鼓励师生畅所欲言,又要避免只提意见、发牢骚。从现在开始就要着手起草学校的实施方案,和征求意见等工作交错进行,在运作中把握好改革节奏,注重协调性、稳定性和可承受性。办公室成员之间要及时沟通配合,对重要改革事项必须系统思考,主动听取分管领导意见,及时向学校主要领导汇报。最后,高哲学要求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根据党委要求,服从组织安排,集中精力做好各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