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 “四项监督制度”的通知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0-06-28浏览次数:1876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院党委:  

       今年三月,中央办公厅和中央组织部先后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四项监督制度”。对“四项监督制度”的学习贯彻,中央组织部、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分别作出了部署安排。按照上级要求,我校对“四项监督制度”进行了初步学习宣传,发放了学习资料,并在校园网组织部网页上转发了“四项监督制度”的有关内容。为真正达到“领导干部熟知、纪检和组工干部精通、干部群众了解”的规定要求,推动“四项监督制度”的全面贯彻、严格执行,结合我校实际,现就进一步抓好“四项监督制度”学习宣传提出以下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院党委要于20107月中旬前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使每名处级干部切实掌握“四项监督制度”的有关内容,并将学习贯彻情况,列为2010年度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  

2、纪检、组织(人事)部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理论研讨会、专题辅导等形式,深刻理解并掌握制度精神,熟练记忆并精通实践操作,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四项监督制度”与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的“增强制度意识、争做执行表率”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在深入学习、严格执行“四项监督制度”中锤炼党性,提升水平,推进工作。  

3要充分利用宣传板报、校园网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四项监督制度”,使广大党员群众了解基本精神和具体要求,积极参与到学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中来,行使好民主监督权利,保证制度的贯彻落实。  

4、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现将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主要内容自我测试题》印发给各单位。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院党委督促本单位处级干部在认真学习制度内容的基础上进行自我测试,并将填写好的测试题于2010715前交党委组织部,学校和附院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部门的全体人员都要进行自我测试。有关学习资料可到www.12380.gov.cn网站“四项监督制度”学习专栏查询。  

  

纪委党委组织部   

20106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