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鲁南高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815

       2018年12月5日,由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研讨会分座谈会和培训会两个环节。

       座谈会上,徐思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推行情况。参会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围绕本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

       培训会上,山东工商学院团委副书记任祥华从高校第二课堂的逻辑与制度概念、“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必要性、制度建设的重点等方面讲解了高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理论与实践探索。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马海从建设思路、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呈现效果和提供服务等方面讲解了高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建设与效果。

       曲阜师范大学、临沂大学、济宁学院、枣庄学院、菏泽学院、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团委、团总支(分团委)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负责人或副院长,各学院学生管理科、团总支负责人,2017级、2018级辅导员(班主任),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