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敏院长线上参加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儿科学方向)本科1班“同心抗疫,爱国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708

       2020年319日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线上参加2018级临床本科(儿科方向)1班“同心抗疫,爱国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会上,主持人从“我眼中的战疫雷锋”和“战疫,我们在行动”两个方面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的事迹来表达我们同心抗疫的信心和决心。4名同学从生活、学习、锻炼等方面分享了他们自己的防疫小故事。

       赵敏院长认真听取了学生的分享并就本次疫情这一特殊时期讲述自己的防疫故事,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强调,我们国家像按了暂停键,经济承受巨大的压力,把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打赢这场战役,打赢这场狙击站;无数一线医疗工作者、基层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他们的爱心、责任心令人动容;在这一特殊时期,所有人听从指挥,尤其是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

       赵敏院长结合自己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向一线医疗工作者学习,她要求,作为青年团员和医学生,首先要热爱祖国,热爱医学专业,要有大爱情怀,要爱护生命;要珍惜在家的时间,认真学习网络课程合理规划学习时间,学好专业知识积;多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持良好心态,安心等待开学。

       互动环节中赵敏院长就如何有效进行网课学习、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和如何平衡职业和家庭的问题做出回答,同学们受益颇多。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本科(儿科方向)1全体同学和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