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第二临床医学院线上教学报道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85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落实“停课不停教,放假不放学”的要求,我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第二临床医学院按照学校要求严格落实“停课不停教、放假不放学”的要求,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我院制定了关于延迟开学的教学工作方案,明确要求新学期的理论课程均要按照原教学计划执行。自2月中旬以来,我院精心组织各教学单位线上教学活动,分别通过超星和智慧树平台发布教学视频等学习资源供学生学习,加强教学质量监督与管理,确保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2020年2月24日,第二临床医学院顺利推进线上教学,对《第一周上课情况统计》、《第一周开课情况一览表》、《第1天线上教学情况统计表》、《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督导检查工作计划》等材料进行汇总,方便对线上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教学督导检查,按照教学计划要求规范开展线上教学。按照教学计划,本学期共有22门课程(14门必修,8门选修),第一周7门课程按计划开展线上教学。

       各教学单位组织学生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渠道,收集学生关于线上学习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进行反馈,帮助教师提高线上教学水平,提高学习效能。

        我院在各部门和各教学单位的共同配合下,线上教学顺利实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