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专业负责人--牛峰海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392


       牛峰海,男,中共党员,1964年2月23日出生,1983年7月大学专科毕业于济宁医学高等专科学校,1999年7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

       1983年7月就职于兖州市人民医院,1985年12月至今就职于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现已参加临床工作38年。2012年3月晋升为主任医师,现任济宁医学院儿科系主任,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主任。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儿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儿童重症医师分会第二届重症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儿童保健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远程医疗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卫生保健协会儿科心血管和风湿免疫疾病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儿童心血管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法律与伦理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山东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济宁市医学会儿科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济宁市医学会儿童保健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儿童呼吸内镜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山东省小儿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委员,济宁市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从事儿科工作近40年,先后至美国迈阿密大学附属医院、台湾慈济医院、上海复旦儿科医院研修,在儿童心血管系统疾病尤其是心肌炎、心肌病、恶性心律失常、川崎病等方面有很深的造诣。每周出席专家门诊2-3天,接诊患儿500余例。每周两次至科室查房,多次主持及参与病例讨论。

       率领业务骨干开展了10余项核心技术如: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连续肾脏替代、小儿内镜、床旁超声等新技术,获得医院科技术进步奖7项。实施了新生儿高胆素血症,脓毒症、肺炎、白血病等10余种疾病临床路径;带领团队在学科发展中不断细化,建立了亚专科齐全的儿科团队。逐步牵头开设了儿童保健康复、新生儿专科、小儿中医、小儿血液病及罕见病等专科门诊。较早在鲁西南地区建立了先进的NICU、PICU,负责的团队为小儿白血病定点救治单位、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基地、济宁市危重新生儿及儿童救治中心。

       每年统筹安排儿科的教学工作。2019年成立济宁医学院儿科系,担任儿科系主任。积极参与济宁医学院本科生及规培生理论课及实习带教工作。

       2020年被评为山东省省级儿童专科区域医疗中心、临床重点专科。2021年儿童保健学(儿童肥胖与心血管)被评为济宁市卫生健康市级重点学科。2021年获得“济医附院名医”称号。

       2017年12月作为PI带领儿科GCP团队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的资料审查和现场检查,儿科呼吸专业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证书》,目前已开展多项药物临床试验。近五年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完成科研课题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