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2854

1、严格按仪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实验室内的电源设备及电路安装必须符合安装规定,禁止擅自乱接乱拉电线。

2、实验室必须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注意防火、防盗、防爆、防震、防潮、防腐。

3、实验室有关药物,均要按其性质分别保管,对剧毒、易燃、易爆及放射性物品,要有专人管理,专柜存放,并经常检查。

4、实验室领用危险品必须随领随用,严格登记手续,多余的危险品必须退回仓库,并准确计量登记保管。

5、实验室内和楼道要有灭火设备,并定期检查。

6、仪器设备在通电、加热、加压过程中,需要专人看管,以防发生火灾或爆炸事故。

7、实验操与办公室、值班室要分开,实验室及走廊不得存放私人家具、材料等物品。

8、实验室工作人员每次实验课结束后都要认真进行安全检查,关闭水电,做好“三废”处理工作,清理工作场地,关好门窗。

9、实验室安全检查必须做好记录。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上报。

济宁医学院JINING MEDIC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