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i相伴,呵护e声”——第二临床医学院承办2019儿科高端超声论坛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3浏览次数:307

       2019622,由山东省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主办,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和济宁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承办的i相伴,呵护e声”——2019儿科高端超声论坛在曲阜市举行。

       儿科超声是近年发展突飞猛进的领域之一,其在儿童疾病诊断中突显出其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儿科各相关领域(如颅脑、心血管、腹部脏器、浅表器官等)应用和研究不断深入。

       本次论坛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贾立群教授、王晓曼教授,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谢峰教授,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尚宁教授等国内儿科超声权威专家,针对儿童胸腹部、颅脑、泌尿系统、消化系统等常见疾病的诊断难点和超声医学研究进展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专家们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演讲,辅以大量精彩的静态和动态图片病例,介绍了儿科超声新理论、新理念、新技术和最新的研究进展,对提高我省儿科超声诊疗水平、促进超声医学学科发展和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山东省各地市医院超声专业及相关专业医师3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第二临床医学院超声医学教研室、儿科医学系教师、研究生、规培生2015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超声医学方向)本科生积极参会学习。鼓励本科生参加课外高水平学术活动,是我们适应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要求,贯彻以本为本,促进专业学习、培养科研兴趣、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的重要措施。师生们通过聆听学术演讲和学术讨论,接触国内高水平学术成果,开阔了眼界,学习了儿科超声的新概念、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