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528

       为进一步推动第二临床医学院科研工作进展,调动全学院开展科研工作的积极性,2019年1024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教学楼835会议室举行。

       动员会由第二临床医学院程刚院长主持。第二临床医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附院科研人员代表参加动员会。

       首先,程刚院长简要介绍了济宁医学院的发展态势,第二临床医学院在科研方面的特点和不足。他从科研组织的水平与能力、提升青年教师对基金申报的认识、青年教师职称考核机制及晋升通道等方面提出思路和要求。他强调科研关乎学校发展、关乎个人发展,是学校整体水平提高的必经之路,是二级学院必须全力加强的核心工作。

       随后,医药工程学院副院长谭文彬教授作了关于《科学基金申报指南及标书撰写体会》的报告,他依次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类型、申请书正文撰写的技巧及关键点建议、标书撰写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剖析,2020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类别、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其他各类基金的项目简介、科研选题技巧等。

       最后,程刚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各青年教师要认真准备,力争在2020年基金申报上取得突破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