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不负赶路人,寝室全体上岸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2055

Taking a post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 is a road,maybe hardship, maybe flat. But it must be a sunny day.

在第二临床医学院

有这样四间宿舍

他们是

D218宿舍

D208宿舍

B214宿舍

任城校区2号楼422宿舍

20人报考硕士研究生

最终,20人通过

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在漫长的筑梦路上

他们并肩而行,勇往直前

共同抵达梦想的彼岸

接下来我们大家一起

来聆听他们的故事

2018级临床医学专升本4

D308宿舍

宗泽           延边大学心内科

李德才        青海大学普外科

王刚           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科

高伟康        新疆医科大学急诊医学

祝传奇        青海大学妇产科

济医的两年生活对我们来说收获颇丰。我们是由五个求知若渴的学生组成的一个小集体,在我们这个集体中充满了酸甜苦辣的经历。从相识到相知,从懵懵懂懂到明确了各自的目标,我们也经历了其他宿舍一样的故事。在最好的青春年华中,我们感恩遇见彼此;在面临人生中转折点的选择上,我们齐心协力,携手在考研的道路上前行;在奋斗的道路上,我们彼此搀扶,坚持到底。一起考研报名共同奋斗,一起在考场上为彼此加油。被录取后我们也只是平静的面对这一结果,因为我们始终相信付出总会有收获。虽说本科阶段的学习即将结束,我们也即将踏入新的征程,但是不会忘记我们彼此之间所给予的支持,不会忘记我们所经历的点点滴滴。感谢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感谢师兄师姐在我们考研途中的帮助,感谢母校对我们支持。济宁医学院的生活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彼此坚信来日方长,未来可期!


2018级临床医学专升本1

D218宿舍

刘浩楠        徐州医科大学肿瘤学

李聪           徐州医科大学儿科学

陆通           徐州医科大学消化内科学

闫骧龙        新疆医科大学肿瘤学

临近毕业,在这里我们首先要感谢学院,感谢当年把我们录取;再是感谢我们的任课老师,感谢我们的辅导员老师……感谢你们对我的谆谆教导;最后我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师哥师姐、同学、朋友,感谢你们的帮助与支持,真诚的谢谢你们。

在这里,我们想告诉师弟师妹们:一定要珍惜在学校的日子,大学是学习和锻炼自己的最好时候。要知道一分耕耘就会有一分收获。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巩固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会将专业知识与社会相结合,更要学会如何为人处事, 我们更想对第二临床医学院说:匆匆过了二年,有过迷茫、有过放纵、有过拼搏、有过成功,有过失败过,临床情怀造就了我们,请相信我们,无论以后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都会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我们都会过得很好。祝愿我们的济宁医学院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


2018级临床医学专升本1

B214宿舍

党晓妍        广东医科大眼科学

张明薇        山东大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司艺          徐州医科大皮肤病与性病学

孔令云        沈阳医学院儿科学

樊瑞雪        锦州医科大神经内科学

李喃欣        青海大学皮肤病与性病学

作为“2020考研全上岸宿舍”的一员,我为拥有一群“神仙舍友”感到无比自豪。考研过程中除了自身的努力外,外界的氛围也十分重要。在大四上学期,我们六个人的目标就高度统一:2020考研。尽管我们心目中的目标院校不一样,但至少我们的前进步伐是一致的。考研过程是枯燥无味的,但在宿舍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大家相互“感染”,相互鼓励。我们寝室无论是在考研初期,还是在中后期,作息时间都基本上是一致的,这样就避免了有人早起或者晚睡而影响到别人。由于有的同学是在寝室里学习,所以我们回宿舍之后都会”蹑手蹑脚”的,这是我认为最值得感动的地方。备考时状态不好或者疲惫,这些情况再正常不过了,但宿舍有人牵头,大家就跟着一起起床。有时室友的鼓励是无形的,比如今天我想偷懒了,但看到舍友还在图书馆学习,那种紧张感油然而生。备考10个月,我们一起度过了炎炎的夏日,也度过了起床时天还没亮日短夜长的冬天,大学五年最充实最上进的这10个月是和我的舍友一起度过、一起拼搏的,而我们六个人”抱团上岸“就是给我们努力的最好回报。感谢相遇,感谢生命中所有的遇见。


2015级临床医学本科10

任城校区2号楼422宿舍

谢培山        哈尔滨医科大学普外科专硕

王俊豪        潍坊医学院胸外科专硕

高立胜        潍坊医学院骨外科专硕

朱明振        山东大学心外科专硕

张正轩        青海大学心胸外科专硕

有人说考研的过程很艰难,那他一定没有坚定的考研目标和信念,也不曾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和一群志同道合的考研伙伴,浓厚的学习氛围至关重要。一个人考研是孤独的,一个宿舍的同学们一起考研却是充满力量的,幸福的。在备考过程中,我们在同一屋檐下学习,听着同一个老师的课程,用着同样的辅导材料,向着同样的目标奋斗。我们也曾对我们的选择是否正确而怀疑过,也曾对我们复习的方法是否有效而迷茫过,但正是有了我们之间的及时交流沟通和相互激励打气,我们才能保持一个良好稳定的心态,才没有向眼前的困难低头,才能义无反顾地继续前进。在这场没有烽烟的战场上,我们都是浴血奋战的战士,我们用自己的知识作为武器,最终攻下考研这座坚固的堡垒,向我们成为救死扶伤医者的理想又前进了一步。经历过考研才明白,考研没有捷径,只有越努力,才会越幸运。


坚持和努力是他们成功的关键

但这些无疑是最好的基石

数月的考研复习

让学习成为随时随地不间断的事

图书馆的热水机帮助他们熬过寒冷的冬日

专业书上的笔记记录着那段时光

老师们是鼓励与关心时刻激励着他们

路漫漫其修远兮

人生道路总是荆棘与鲜花交织

只有奋斗者才能一路凯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