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爱心行,助力特殊教育”——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198

       2021年4月16日,为提高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济宁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走进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蒲公英爱心行,助力特殊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共57人


       活动举行当日志愿者们按照分配的组别列队,到达特殊教育学校。



       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来到室外,共同欣赏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志愿者们带来的精彩有趣的乐舞表演,孩子们兴致高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志愿者们迅速进入志愿服务状态,很快与孩子们熟络起来,与孩子们一起做科学小实验,给图画填色,还一起用太空泥制作了可爱的小动物。

       临别前,学校的杨校长亲切地与志愿者们交谈,高度肯定了节目的效果,赞扬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同时提出了指导意见,并邀请志愿者们在六一儿童节时再次参与到孩子们的表演中来。

       本次活动面对的是社会的特殊群体,用亲切有效的方式为特殊儿童带去知识与关爱,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特殊儿童教育的社会难题的关切,是对志愿服务精神的生动实践。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中进行的科学小实验、填色图画册、太空泥手工分别对应着第二临床医学院的超声方向、眼视光方向、儿科专业的方向特点,是我院学院特色与志愿服务的完美融合,让特殊儿童在亲身实践中感受到科学与艺术的乐趣。用实际行动助力特殊儿童全面发展关怀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彰显了本次志愿服务的创新性与可持续性,是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深入贯彻,体现着新时代新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在参与建设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