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超声医学方向)专业负责人--王少春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961


       王少春,男,中共党员,全日制医学硕士研究生,教授、主任医师,济宁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济宁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超声医学科专业基地主任,兼任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学科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心脏超声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危急重症超声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业务水平测试超声专业命题专家、《中华诊断学电子杂志》第二届编辑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超声医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超声医学分会超声诊疗技术下沉基层推广学组副组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超声分会腹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介入超声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等职。

       从事超声医学临床工作30余年,率先在鲁西南地区开展新的诊断与介入治疗项目10余项,擅长心血管疾病的超声诊断、介入超声的诊断与治疗工作,部分诊疗技术和疗效达到国内先进水平。10余次受到省、市级表彰,荣获“山东省十佳超声医师”、“济宁市名医”、“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医疗质量管理专家”等荣誉称号。

       从事影像医学、超声医学教学工作20余年,不断拓宽医学影像学本科教育与毕业后教育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在国内较早开展了临床医学专业超声医学方向、医学影像学专业超声医学方向的本科教育,现均已有多届5年制毕业生。多次获得“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住培指导教师”、“优秀教学成果奖”等奖励。

       发表专业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余篇,在国际权威专业期刊Circulation等发表论著4篇。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等出版的专著、教材4部、主译出版英文学术原著1部。主持或参与完成科研课题10余项,其中,国家及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省级科研3项,并有3项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励。所在团队被评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济宁市重点学科”、“济宁市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