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95

      2021年10月22日,在,第二临床医学院于教学楼631报告厅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暨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和学习‘七一’讲话,赓续红色血脉”第一堂课活动。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校团委书记刘瑞文老师;第二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广志老师、副书记张继民老师;2021级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老师。

      张东园老师开篇致辞,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共分为五项议程进行。大会在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高广志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重点强调了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暨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并就开展此次培训提了具体要求,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对参加培训的学生骨干寄以深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做先行者、引领者和践行者。随后,领导老师们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颁发聘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马啸同学围绕“学史明志,知史励行”的主题发表演讲,指出作为学生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并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提高工作能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最后,2021级新生李亚宁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宣誓,铮铮的誓言,展现出学生干部们认真工作的态度与决心。

      接着,由校团委书记刘瑞文老师进行第一堂课的讲授。刘书记首先为大家解释了建党精神的内涵、百年中所形成的谱系。然后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谱系中的伟大精神之一——沂蒙精神,从它的产生、发展、内涵以及时代精神出发,让大家深入了解了这一伟大的革命精神,也让同学们明白了正是中国共产党真心实意为人民谋利益、谋解放,才赢得了沂蒙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正是中国共产党践行群众路线,才激发了沂蒙人民改天换地的革命热情,从而取得了革命和社会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与其他伟大的革命精神一样,都体现了红色文化精神,而不同的是沂蒙精神的主体是人民群众,突出歌颂了沂蒙人民为革命所作出的奉献和牺牲,这种精神的时代价值依然鲜明,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时刻保持这种忠诚与奉献,保持心心相印、息息相通的密切关系,对当今社会是尤其重要的。

      开班仪式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团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增强了我院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明确了学生组织的工作职能和奋斗目标。而“学习‘七一’讲话,赓续红色血脉”第一堂课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深刻领悟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我们将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生组织将从容应对各种挑战,争做当代济宁医学院大学生的模范和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以吾辈青春热血,撰写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