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秩华诞 诵文学经典” ——学校举办教职工诵读比赛颁奖大会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18

       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向建校70周年献礼,614日,由校工会主办、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工会承办的“庆七秩华诞 诵文学经典”教职工诵读比赛颁奖大会圆满落幕。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赛前,经各分工会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共收到作品60部,通过专家初审和集中会审,机关党委分工会秦月平的《愿你慢慢长大》、张会存的《匆匆》于明策的《黄河颂》、护理学院分工会蒋红的《诗意中国》、基础医学院分工会张继凯的《青春》、日照校区机关分工会韩冰的《加油中国》等6部作品获得一等奖,其他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颁奖会上,济宁医学院教职工诵读协会正式成立,并举办指导教师聘任仪式,聘请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诵专业委员会理事、济宁电视艺术家协会成员李文老师担任教职工诵读协会专业指导教师。赵敏为李文颁发了聘书。李文点评了参赛作品并作了题为《诵读文学经典 凝聚文化信仰 营造书香济医》的讲座,从朗诵用声、节奏控制、情感抒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济宁医学院教职工诵读协会是由校工会组织发起,以“品读文学经典、宣扬大爱济医、提高语言素养”为宗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教职工文学艺术修养,营造医学人文氛围。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分工会主席、获奖教职工、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日照校区同步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