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49

       医学影像学实验室是现代化多媒体影像诊断实验室,归属于第二临床医学院,于2014年成立。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建成医学影像实验室中心、超声检查实验室。目前实验室总面积610平方米。医学影像诊断学实验室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共有50个电脑终端,并配有PACS系统,同时配备先进的实验教学软件,可进行影像诊断学、超声诊断学的实验教学,所有实验教学活动均可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医学影像技术学实验室及超声检查实验室装备有超声扫描仪、综合超声虚拟训练系统等影像设备,可供学生观摩学习及见习操作。

       实验室承担儿科学专业、临床医学专业(儿科学方向)、临床医学专业(超声医学方向)、临床医学专业(老年医学方向)、临床医学专业(眼视光医学方向)和临床医学专业(专升本)的实验教学任务。实验室实行开放管理,影像专业学生可利用业余时间在实验室学习及实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