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永熠,扬帆起航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教育活动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36

       繁忙的六月,也是离别的季节。为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毕业季氛围,增强爱校荣校情怀。第二临床医学院统筹推进毕业生离校工作,围绕服务、教育、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牢记使命,一堂党课铭初心。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初心向党,扬帆再起航”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影片《零容忍》,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化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开展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和弘扬大爱济医的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嘱托万千,一次班会话深情。2022届毕业生开展了廉洁从业思政大课和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从优秀廉洁文化中汲取养分,养浩然正气,育廉洁之心,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弘扬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教育毕业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以健康文明的方式告别母校,深情回顾学生的成长历程,互诉离别情。

       师恩难忘,一次道别续牵挂。当离别遇上毕业季,将成为师生最温暖的校园记忆。学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学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临别之际,母校的荣光、老师的嘱托印刻在每一名学生的心间,学院全体教工为学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携笔从戎,一次交流传递力量。为加强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更多优秀学生携笔从戎,献身国防,建功军营,学院组织开展“携笔从戎入军营,不负韶华献青春”征兵宣讲会。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燃爱国之情,扬奋斗之帆。

       就业成才,一次教育论深远。“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学院始终秉承守正创新、深远教育的理念,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成才教育,先后举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相关政策解读”等专题讲座4次,“访企拓岗”兖矿新里程总医院等11家,考研经验交流会4次,面试专项指导2次,举办招聘宣讲会5次,持续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

       前程似锦,一份心意送祝福。学院赴金乡县人民医院为我院2022届毕业生举办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全体毕业生定制了一份具有史料价值的毕业生纪念册。一份心意,一份深情,充满学院对毕业生扬帆远航、前程似锦的真心祝福和殷切希望。

       愿我院2022届毕业生带着济医人的担当与使命,弘扬好济医文化,传承好济医精神,传播好济医声音,韶华永熠,扬帆起航。(撰稿:张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