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临床医学专业方向的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133

Q1报名临床医学专业方向的条件是什么?

       A:凡被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录取的新生,登录“济宁医学院招生信息网”查询录取信息,根据页面弹出临床医学专业老年医学、超声医学、眼视光医学、心电医学、麻醉学等五个方向的信息,学生可自愿选择。


Q2进入临床医学专业方向学习后,就业前景如何?

       A在保证临床医学专业培养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增加相关专业课程,对临床急需的某些领域进行专业基础培养,学生毕业时,颁发临床医学专业毕业证书,授予医学学士学位,同时增发专业方向证书。近年来,我校临床医学各专业方向的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  


Q3:临床医学专业方向学生的是否学习内容上与普通临床学生不一样?

       A:作为医学类专业的学生,医学学科更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大学一到三年级的基础医学课程由基础医学院担任相关授课任务,四到五年级的专业及专业方向相关课程由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教研室担任相关授课任务。

       例如:临床医学老年医学方向的学生,在大四时会学习一些老年医学的课程;在其他的学年,在普通课程的学习中,老师也会有侧重地多拓展一些与课程相关的老年医学的知识。其他方向的同学情况也大致类似。

  

Q42022年开设的临床医学专业方向有什么?

       A:2022年临床医学共设有老年医学、超声医学、眼视光医学、心电医学、麻醉学等5个专业方向。

  

Q5临床医学专业方向班的培养模式是什么?如何选择专业方向?

       A临床医学专业方向班实行精英小班培养模式,科学、合理的进行分班每个专业方向限额40人。选择专业方向的方式为自愿申请,择优录取。欢迎考生在报考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时,根据兴趣进行选择。具体信息可浏览第二临床医学院官方网站了解相关专业方向信息。


Q6:如果报了专业方向没有录取,是否被退档?

       A:不会。专业方向只是根据学生个人的兴趣、爱好进行的二次选择,没有被专业方向录取,则继续在普通临床医学专业继续学习。

  

Q7什么时候可以知道是否被专业方向录取?

       A:专业方向报名时间截止至8月25日24时,报名结束后会及时公布录取情况,相关信息可通过学校官网(https://zhaosheng.jnmc.edu.cn/)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