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九期】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212

医心向党”服务队

开展缅怀先烈及儿童口腔健康问题问卷调查活动

       717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医心向党”服务队赴汶上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烈士,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活动。服务队队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业,学习革命烈士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伟大精神。随后,服务队队员走上街头,进行有关儿童口腔问题的问卷调查,队员们分发儿童口腔健康知识宣传彩页,提高家长对儿童口腔健康的关注度。队员们通过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指导教师:孟 凯、马 欣通讯员:王晨宇)

“医心振乡”志愿服务队

赴邹城市北城镇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医学生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高尚精神。717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医心振乡”志愿服务队赴邹城市北宿镇敬老院进行义诊活动。服务队成员们为老人们测量血糖血压,普及健康生活知识,协助工作人员打扫卫生,与老人们聊天沟通,排解老人们的孤独感。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养老服务工作的进一步完善与发展,增强了成员们敬老、爱老的意识,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指导教师:周凡静;通讯员:王硕)

 “医熠星火”志愿服务队

赴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浣笔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开创城乡社区治理新局面,717日,“医熠星火”志愿服务队协助任城区阜桥街道团委前往浣笔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上午,队员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打扫卫生。下午,队员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道路清洁工作。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青年一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风貌,收获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指导教师:李瑞琨通讯员:王怡文)

 “德医双馨”志愿服务队

赴汶上县绿港现代农业示范园及中都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717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德医双馨”志愿服务队赴汶上县中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队员们学习了中国古代生产工具的演变历程,了解了人类进化的悠久历史,对儒家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下午,服务队前往绿港现代农业示范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技术员董老师带领队员们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农民除草、翻土,随后为队员们讲解了现代化农业的生产模式。通过此次学习,队员们更加坚定了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指导教师:李义天通讯员:刘时)

“乡泗医笑”志愿服务队

赴泗水县盛源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717日,第二临床医学院“乡泗医笑”志愿服务队前往泗水县济河街道盛源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听从工作安排,协助医护人员完成现场秩序维护、扫码测温、信息录入等各项工作,为安全、高效、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提供了坚实保障。队员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指导教师:刘亚群通讯员:宋存营)

“医脉乡传”服务队

参观济宁普悦环保有限公司、济宁中泰煤化有限公司

       为充分了解鱼台县老砦镇企业发展情况及其对当地乡村振兴的促进作用,717日,“医脉乡传”服务队赴济宁普悦环保有限公司、济宁中泰煤化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济宁普悦环保有限公司的车间负责人孟耀旭向队员们讲解了水处理中空纤维膜的制备及对水资源质量的改善作用。随后,队员们前往济宁中泰煤化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副总工程师成振义讲解了该企业的区域构成,并指出企业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下午,队员们就为期八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基层,将自己所学付诸于实践,为乡村振兴贡献了青春力量。

 

指导教师:吴淑琳通讯员:冯毓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