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十期】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190

“医心向党”服务队

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并开展医患沟通主题问卷调查

       718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医心向党”服务队赴汶上县北泉河流域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服务队队员分发防溺水宣传彩页,宣传“六不准”、“八避免”等防溺水安全知识,树牢民众“安全第一、防患未然”的理念,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随后,服务队赴汶上县人民医院开展超声科医患沟通现状问卷调查。队员们邀请超声科临床医师填写医患沟通调查问卷,了解当下医患沟通面临的问题,努力寻找解决办法,助力改善医患关系。

 

指导教师:孟 凯、马 欣;通讯员:王晨宇)

“医熠星火”志愿服务队

赴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浣笔泉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718日,济宁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医熠星火”志愿服务队赴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浣笔泉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队员们在社区内为居民发放禁毒知识宣传页,为居民普及毒品危害等常识并检查社区内有无种植罂粟的情况,将全民参与禁毒的意识落实到行动中。通过活动的开展,广大居民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增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指导教师:李瑞琨;通讯员:王怡文)

医心振乡”服务队

联合邹城市千泉街道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实现思政课堂与社会实践的有效衔接,激励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718日,济宁医学院“医心振乡”志愿服务队联合邹城市千泉街道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团委书记孙劲力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激励全体队员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压实新时代青年肩负的使命责任。随后,队员们前往尼山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传承红色基因,聆听奋斗故事,追忆奋斗初心。本次活动旨在强化队员服务意识,把个人的成长进步、价值追求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将实践活动作为释放青春激情、追求青春梦想的大舞台,展现出新时代济医学子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

 

指导教师:周凡静;通讯员:刘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