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1345”就业格局——第二临床医学院深入落实 2023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25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3月2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专题会议,全面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深入学习有关高校毕业生促就业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第二临床医学院计划通过构建“1345”就业格局,努力做到“一个转变”“三种类型”“四精服务”“五大举措”。“一个转变”即注重引导学生结合实际准确定位,逐步转变“慢就业”“逃避就业”的思想观念。“三种类型”即将毕业生分为已经有明确的就业意向、尚未明确就业意向、无就业意向的毕业生。“四精服务”即精确摸排学生的就业意向、精准对接用人单位、精心兜底家庭困难学生、精细联动多方力量。“五大举措”即深入开展二级学院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组织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用人单位专场招聘,多渠道为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树立就业育人的理念,把就业育人融入课程、人文、思政、国防等人才培养全过程,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好重点群体学生帮扶工作,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零就业家庭,做到“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家校共建、携手共育,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

       第二临床医学院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抢抓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以开局即加速之势争做开路先锋。撰稿:张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