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金德杯”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10

       近日,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金德杯”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分为创意组、创新组、创业组、颐养健康专项双创组、护理竞技组共5个赛道。比赛以“智慧医养健康共享”为主题,聚焦医养健康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为医养健康专业从业者和高校学生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展示的平台。自5月开赛以来,共有全国19个省份,91所高校,1200余支队伍参与比赛。

       我校共有获奖项目3项,指导教师和项目负责人均为我院师生。指导教师景爱红副院长指导的《翼生--基于VR+3D的人机交互自适应仿生义肢》荣获“颐养”健康专项双创组一等奖《“芯”理“书”导——用“芯”呵护心的健康》荣获“颐养”健康专项双创组二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辅导员吴淑琳老师指导的《偕老同行——知老手环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创意组三等奖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提高师生的双创能力,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和“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结合临床医学等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从点、线、面多角度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努力为社会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医养健康领域创新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