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第二临床医学院共同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班会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5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更好地弘扬和赓续雷锋精神,3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级医学影像学1班团支部共同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管理科科长兰俊涛主持,济宁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广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林新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六位新入职教师及2022级医学影像学1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班会。

       会上,高广志书记对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如何践行雷锋精神提出了要求。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的六位教师(王京、张晓敏、张雅茹、梁爽、刘营营、郭寒利)分别从雷锋的生平、领导人对学习雷锋的题词、雷锋精神的内涵、雷锋的照片、雷锋的十件宝以及新时代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等六个方面做了阐述。之后,2022级医学影像学1班团支部的学生代表阐述了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认识,强调自己作为医学生特别要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最后,兰俊涛科长作了发言总结,表示我们要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为经常。

       此次主题班会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不仅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教师的风采,同时也将雷锋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弘扬,让同学们对于雷锋精神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在今后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力量。(撰稿:郭寒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