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2022级医学影像学专业“早临床”入科教育教学活动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75

       2023年3月10日下午,由济宁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管理科主办,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超声科、医学影像科承办的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级医学影像学专业“早临床”入科教育教学活动,于济宁医学院太白湖校区和附属医院北湖院区超声科、医学影像科成功举办。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管理科、科研管理科、附属医院医学影像科和超声科带教老师、辅导员、以及2022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在太白湖校区209教室,医学影像科翟宁副主任和超声科带教老师张琰分别就科室基本情况、工作流程、心肺复苏、手卫生、保护患者隐私、检查前注意事项等进行集中培训。之后,同学们分为四组,分别由带教老师和辅导员带队统一前往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北湖院区,实地参观医学影像科(放射区域、CT区域、磁共振区域、ECT区域)、超声科。同学们耐心听讲,保持着对新鲜知识的渴求,在未来的工作岗位进行探索,实地观察了医学影像和超声科室的工作,并认真进行了记录。

       本次开展的入科教育教学活动,不仅加强了医教结合,强化了临床实践教学环节,增加了基层见习,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拓展了学生思维和视野,增强了对专业基础知识的理解,使其明白自身的职责与学习方向,促使学生们更好的学习专业基础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实现自我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