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

       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5日,第二临床医学院48名团员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济宁市烈士陵园,凭吊为民族解放事业而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家国·追思

       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无数英雄儿女为着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挥洒鲜血的场景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重演,他们也许名扬千古,也许籍籍无名,但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那就是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缅怀·感恩

       全体同学向英烈默哀1分钟——丰碑常在,英魂永驻,愿逝者安息。这安静的沉默中,弥漫着同学们对先辈们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化作无比坚定的信念,告慰英雄的忠魂。

 铭记·珍惜

       一束菊花、几声哀思、良久静思......伴随着《献花曲》的响起,学生代表敬献花圈,每一步坚定的走近,是同学们对勿忘历史的告诫,是来自内心深处的感激,是继续向前的接力。

 奋斗·圆梦

       最后,团员代表李亚宁向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宣读《清明祭英烈,红色永相传——致全省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和青少年的倡议》。新时代团员青年定能绰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先烈精神,砥砺前行,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青年力量。

       烈士业绩照千秋,星星火炬代代传。在历史的长河中,英雄烈士灿若群星,用生命照亮了后人前进的方向。每一位英雄烈士,都是一座精神的丰碑;每一次对他们的缅怀,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每一次对他们的致敬,都是一次精神的传承。新时代团员青年定能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在英烈精神的光辉照耀下,以灼热的理想信念、炽热的家国情怀,续写这盛世中华的不朽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