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心脏研讨促发展,健康同行惠大家”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42

       4月16日,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首届心电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三十九届齐鲁心电论坛于曲阜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心电诊断科主任李春雨老师,各位临床心电学专委会委员以及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心电医学方向的各位学生。

       本次活动首先宣读本次心电专委会换届结果,接着是各位心电医学专家进行学术交流。首先由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侯月梅教授讲解老年人心电图的改变,并着重介绍增龄相关的生理性心电图改变和增龄相关与心律失常改变,让参会人员明白了对不同年龄人群的心电图不能一概而论,接下来是李春雨老师提出了判断室性心动过速的室速积分法,以及宽QRS波心动过速鉴别诊断、进展及血流动力学的改变主要介绍了十种鉴别特征,同时李春雨主任还特别强调了血流动力学在心电图诊断当中的重要作用。之后是范咏梅老师远程心电检测应用现状及关键问题的分析和李则林老师对一些相关病例的分享。

       下午的讲座中,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心电诊断科李良军主任对心电相关学说进行了探讨,紧接着姜主任讲述了Wellens综合征与De Winter综合征。一天的讲解各位老师们严谨的工作作风及认真的工作态度深深触动了同学们。也让同学们知道要做到真正灵活运用、融会贯通是件非常困难的事,需要长年钻研和积累,还需要理论结合临床。在各位老师的讲解中,既巩固了基础理论知识又提高了对临床操作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