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记第二届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张红莲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33


张红莲  女   汉族    中共党员

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超声医学方向)

       回望她的来时路,是高远理想指引下的脚踏实地,是心有所向的默默耕耘。

       在思想方面: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党的各项会  议精神,由此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于2022年12月2日成为了正式党员。在工作方面,她身为心理委员,积极为班级更好的发展建言献策,做好班级的领头羊,赢得了同学们的肯定和信任。

       在学习方面:她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三年中,她刻苦学习,发奋务实,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连续3个学年,她均以综合测评年级前3的成绩荣获校一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标兵”的荣誉称号。大二学年,她更是以综合测评年级第1的成绩荣获国家奖学金。大学三年,她的平均绩点是3.91分,所有必修课程中53.33%的课程达到90分以上,91.11%的课程达到85分以上,英语四六级均一次性通过。

       在实践方面:她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志愿公益、服务奉献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她的志愿服务类型举不胜举:附院义工行,她为患者提供导医导诊服务;"爱心满怀,关爱老人 "爱心志愿活动,她走进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蒲公英爱心行,助力特殊教育"活动,她助力特殊儿童成长;"打造绿色校园,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活动,她以身作则,呼吁"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助力校园创城,她帮助美化校园……一次次的志愿活动经历,在开阔眼界、锻炼自己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她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所获荣誉:入学以来,她一共参加了八十余次校级及以上的活动并获得了许多校级荣誉,如儒家经典诵读(团体)校一等奖、外教社杯词达人比赛校二等奖、冬日暖阳心理短视频大赛校二等奖、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三等奖……在体育方面,她也从未懈怠,积极参加运动会、排球赛等体育项目,并取得了排球迎新杯女子团体第四的不错成绩。她连续两年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22年作为队长带领的“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被评为国家级志愿服务队,并在“感知圣城 优选济宁”2022年济宁市暑期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实践团队”,个人获得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学生称号。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在未来的生活中,她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撰稿:张红莲    责编:张东园    终审:张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