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我院学生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主动到基层一线“自找苦吃”、踏实奋斗、成长成才,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主题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2021级本科、2021级和2022级专升本共18个团支部开展。

开展话题讨论,培养学生就业认知

       面向2021级和2022级专升本年级,各团支部结合职业测试、生涯规划,由团支书组织开展“专业学习与未来就业”话题讨论等活动,帮助学生强化就业意识,明确就业发展方向。

活动中,团支书分别从“端正就业心态”“如何规划职业方向”以及“求职面试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同学们在就业中要“知己知彼”,在求学路上要“耐得住寂寞”,在失败面前要“复盘、践行、蜕变”。同学们倍受激励和鼓舞,对未来职业发展道路和人生选择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更坚定的信心。

分享实践故事,赋能学生职业发展

       面向2021级本科,各团支部由团支书牵头,结合校内外各类实践实习,开展故事分享、体验交流等活动。活动中,各团支部成员从“青鸟计划”体悟锻炼、“返家乡”社会实践、团中央“一起云支教”志愿活动等实践内容,在活动概述、优秀案例、实践成效、创新做法、活动感悟等方面对社会实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通过PPT、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社会实践成果,帮助同学们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加深了对个人价值实现、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理性认识。

       本次“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到在“创新驱动发展”的当代,要有善于创新的思维,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清楚认识自身能力水平,提高自身素质,补齐自身短板,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