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绎人体万象,“医”路砥砺前行——学校举办第二届衍纸艺术和人体结构设计大赛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5月18日,由校团委主办、第二临床医学院团总支承办的济宁医学院第二届衍纸艺术和人体结构设计大赛顺利落幕。

       第二临床医学院依托专业特色,融合“美学育人”的理念,以衍纸的独特魅力及巧妙的设计将人体美学演绎到极致,让学生在欣赏人体之美的同时,深刻剖析人体结构。经专业老师评审,遴选出11份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中,每位汇报人结合精美的PPT展示,用凝练的语言,围绕设计立意、准备过程、作品展示、作品意义四个方面对衍纸作品进行阐述和讲解,将纷繁复杂的人体结构化繁为简,演绎人体美学。经过作品展示、个人汇报及专家组综合评审,作品《生命·生命》《“医”路同心》荣获一等奖,《子宫——生命的起源》等3个作品荣获二等奖,《人体头面部矢状面》等6个作品荣获三等奖。同时,经线上线下综合投票,作品《心花怒放》荣获本届最佳创意奖。

       第二临床医学院党政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100余人参加活动。

【撰稿:李瑞琨     责编:张东园     终审:张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