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榜样 | 范立丁:砥志研思寻精微,刮摩淬励作文章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6

“故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难知如阴,动如雷震。”

 潜心学习积累本领自有静水流深木落成林,高举旗帜大步前行谱写青春华章。  

范立丁,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老年方向)老年一班本科生

       校“预防疾病,护佑健康-重组疫苗研究与开发工作坊”成员,曾任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组织部干事。积极参加多个省级及以上研讨会议;参加多项竞赛,获高等医学院校第二届大学生形态学绘图大赛国赛一等奖等30余项奖项,主持并参加各级别大创项目,国家级大创(第一负责人)预结项;发明专利一项;二类核心期刊论文一篇发表一篇在审,sci论文两篇发表两篇在审。

 一、所获成就  

 获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立项、 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发表一篇二类核心的综述类文章,两篇一作SCI文章(IF总计5.885)、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二、科研经历

      范立丁在学习、科研创新中具备良好的素质,能够衡量学习和科研的重量并合理分配时间。他敢于面对问题和挑战,积极使用各类资源获取所需信息,遇到未知难题见微知著并举一反三,勇于寻求教师帮助,善于利用自己的所学帮助他人。不断学习和实践的两年中,他在创新创业教育的环境下逐渐具备了一定的科研素质和创新能力,较为成功地实践了自己的所学,引导多名同学走进科研领悟科研,获得了较为丰硕的科研创新成果。

 三、榜样力量

       从和舍友协力完成“互联网+”比赛并取得校级一等奖,到实验中和同伴通力合作优化进程,再到与他人共同完成论文的撰写及投稿工作。一路上,他努力成为有心人,也结识了众多有心人,将科学和创新的种子埋下并终于培育成参天大树。


榜样寄语

       一枚贝之所以将平平无奇的沙粒转化为璀璨耀眼的珍珠,

是无数黑夜的默默坚守,

是呕心沥血的辛勤付出,

是时间凝结而成的坚持不懈。

取得上述成绩的背后是披星戴月黑白颠倒的求索,

是百折不挠永不言败的试错,更是矢志不渝确乎不拔的决心。

碧玉凌云志,丹心医学情,

相信假以时日,随着学识经验的增多和沉稳品性的锤炼,

必将不负韶华,顺着明确的人生方向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诠释自己的绚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