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榜样 | 魏舒畅:朝夕沉淀见志者,恒心坚韧绘新章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8

魏舒畅,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老年医学方向1班,入党积极分子

       回望来路,她一直保持着乐观开朗,认真负责,勤奋学习的积极向上心态。魏舒畅同学在大一学年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在大二学年获得了校级二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

一、磨练意志,勇争上游

       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魏舒畅立足本职,以专业课为中心,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勤奋刻苦,力争上游。同时她会利用课外的时间和精力,帮助同学;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实践,在实践中磨练自己的意志,锤炼自己的才干和情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党史,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时刻刻用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二、积极心态,高翔腾飞

       魏舒畅同学在学习方面一直保持着积极的学习心态,刻苦奋斗,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每一学科。通过不断努力,她在大一学年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在大二学年获得了校级二等奖学金,并且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并且,英语四六级均在500分以上。为了得到一个优异的成绩,每天天刚蒙蒙亮她就出发去教室,晚上直到熄灯了才回到宿舍休息,对于每一个学科,魏舒畅都会认真看老师的视频讲解,不断的练习习题,将每一个学科的知识点都掌握在90%以上,因为对知识点的熟知,所以在期末考试时游刃有余。她表示,“我深知,我对知识点的掌握还是远远不足的,所以我将继续努力,不仅仅会刻苦努力的学习各种知识,并且会将理论将实践相结合,未来做一名合格的医生”。

三、投身实践,全面发展

       自入学以来,魏舒畅同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例如在“附院义工行”活动中她为患者测血压;“春秋季志愿者”活动中她帮助同学们搬行李;“蒲公英爱心行,助力特殊教育”活动中她陪伴特殊儿童做游戏、唱歌等,同时也在艾滋病创作短视频中获得了二等奖,五子棋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并且积极参加羽毛球比赛等体育项目,在实践中不断锻炼提高自己。“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我也感觉到了幸福和满足,感受到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

榜样寄语

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人只有上坡路才是最难走的。

相信自己能成功,自己就一定能成功。努力吧,希望会属于你的。

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低估坚持的力量! 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 

与其犹犹豫豫不敢面对选择,不如现在就行动起来,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的!

在这里,提前预祝学弟学妹们无论在期末考试中还是在研究生考研中,都能够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