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 2023年济宁国家高新区人才政策及人才需求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一、济宁国家高新区简介

 济宁高新区成立于1992年,2010年晋升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济宁高新区是国家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创新型产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集群管理、科技创业孵化链条试点高新区及山东省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山东省大数据产业聚集区、山东省科技金融试点区。目前,我们拥有工程机械及智能装备、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健康、新材料新能源、数字经济、智能终端、现代服务业七大主导产业,并建设了国际高端装备产业城、航空航天产业城、中韩高端装备产业园等产业集聚区,建有省级以上创新平台229个,高新技术企业267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72.06%,打造千亿级现代化产业集群。济宁高新区在全省169个开发区中排名第12,在全国高新区综合排名中列65位。

 二、青年人才新政

 济宁高新区为强化青年人才招聘,推出一系列人才新政:

 (一)博士研究生

 对区内企业、学校、医院、科研院所新全职引进以及来区自主创业的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45周岁),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3年内在市财政按照每人每年6万元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引才补贴的基础上,区财政每人每年再给予3万元的配套支持。其中企业引进或自主创业的,延长至5年,并给予人才家庭10万元奖励。对国家级、省级博士后工作站,每入站1名博士后,完成开题报告的,由区财政一次性给予3万元的补贴,博士后出站在区内工作或创业的,按新引进人才享受政策。

 (二)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毕业生

 对企业新全职引进以及来区自主创业的硕士研究生(年龄放宽至40周岁)、全日制本科生(含全日制预备技术、技师班毕业生,年龄放宽至35周岁)和攀登企业新全职引进的全日制专科毕业生(含全日制高级工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首次在济宁且是在我区就业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3年内由区财政分别按照每人每月2400元、1200元、500元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引才补贴(全球TOP200、国内“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和攀登企业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本科生延长至5年),并对硕士研究生人才家庭给予3万元奖励。

 (三)青年人才安居保障

 取消青年人才首套房限制,实行补贴前置,推行人才房票奖励(2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可直接抵扣房款),新全职引进以及来区自主创业的博士研究生,市财政分别给予个人30万元(攀登企业引进)、20万元(其他企业,医院、科研院所、学校引进)人才房票奖励;税务登记地在区内的企业新全职引进以及来区自主创业的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本科生和攀登企业新全职引进的全日制专科生,由区财政分别给予个人6万元、4万元、3万元人才房票奖励(其中攀登企业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本科生分别提高至10万元、7万元)。


 欢迎广大青年学子来济宁高新区就业创业!



 联系方式:

 如有意向来济宁高新区就业创业,请联系

 济宁高新人才发展集团:0537-6628621、3517015

     济宁高新人才发展集团为用人单位与人才搭建沟通鹊桥。

 济宁高新区“人才码”邀您扫码入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