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第六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六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张东园荣获三等奖。

       为备战此次大赛,学生工作处为参赛辅导员作了充分的备赛指导,邀请有大赛获奖经验的辅导员围绕大赛赛制、理论宣讲答题要点、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技巧提升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面对本次全新的竞赛形式,张东园沉着冷静、条理清晰,以精彩的作答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与职业素养。

       据悉,本次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包含基础知识测试和理论宣讲,来自全省140所高校的164名辅导员参赛,经过第一阶段比赛,50名选手进入第二阶段的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环节比赛,最终大赛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和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健全学工队伍荣誉体系、培训体系、考核体系和职称发展体系,以分层次、重实效的专题培训、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辅导员培训班、辅导员论坛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形式,为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精准赋能,打造了一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辅导员队伍,极大提升了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撰稿:王文铖     责编:张东园     终审:张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