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大爱无疆援非仁心,学思践悟砥砺前行”报告会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2

       6月1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太白湖校区举办“大爱无疆援非仁心,学思践悟砥砺前行”报告会,邀请第18批援塞舌尔中国医疗队成员、第二临床医学院李娴教授作题为《援外医疗——传递中国声音》的报告。

       报告会上,李娴从医疗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生活感悟三个方面,生动而详实地讲述了援非医疗队在塞舌尔当地医院为期2年的援外医疗工作经历,阐述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报告会语言质朴、情感真挚、内容丰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学生代表为李娴献上鲜花,代表全院师生对她不畏艰难、远赴非洲圆满完成援外任务表示崇高敬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第二临床医学院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团结凝聚李娴等党外知识分子,提高育人实效。通过宣讲会、报告会等形式开展沉浸式思政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动力,在新时代勇担大任、勇毅前行。

       第二临床医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等近150人参加报告会。

【撰稿:李瑞琨     责编:张东园     终审:张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