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二期】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6浏览次数:46

“医路阜兴”服务队

       7月16日上午,“医路阜兴”服务队前往济宁爱尔眼科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过程中,服务队队员严格准守医院规章制度,并认真学习各项眼科检查仪器的使用。傍晚,服务队队员前往济宁大剧院,协助医院工作人员为到场市民进行眼科疾病排查,并为市民详细讲解、宣传预防眼科疾病知识。服务队队员为市民答疑解惑,讲解眼部健康保健知识,用爱心传递动人的真情,用双手传播时代奋进的正能量。

 指导教师:孙霄然

 通讯员:宫靖

 “医路生花”服务队

        7月16日,济宁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医路生花”服务队赴汶上县科技馆参观学习。队员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声光魅力,领悟电磁奥秘,探索人体科学。此次观学习使队员们真切感悟到科技的快速发展带给人类社会的巨大贡献,开阔了视野,培养了勇于探索、追本溯源的求知精神。

 

指导教师:刘亚群

 通讯员:张方圆

 “笃医新耕”志愿服务队

       7月16日上午,“笃医新耕”志愿服务队赴太白湖景区参加2023济宁第九届太白湖夏日荷花节。队员们在非遗文化展、“荷香墨韵”书法中感受非遗文化,与非遗传承人互动并积极参与传承弘扬非遗文化并融入现实生活,展现当代价值。

       下午,服务队赴崔家大院进行红色主题教育并在崔院村村委会展开老年慢性病知识宣讲活动,为村民们办实事、谋福祉——量血压、测血糖。走进民众,切实感受民众需求,为守护民众健康出一份力,且行且思,学有所悟。走访老党员,感受经岁月沉淀的红色底蕴,汲取榜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指导教师:张东园

 通讯员:魏姿雨

“医梦儒乡”服务队

       7月16日上午,济宁医学院“医梦儒乡”服务队赴曲阜市小雪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并宣讲常见老年病的防治知识。下午,服务队走进全国文明村邹城市后八里沟村,观看宣传片,学唱村歌“孝德歌”并参观村史馆,了解后八里沟村脱贫致富并成功建设“全国文明村”的奋斗历程。

 指导教师:周凡静

 通讯员:于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