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仁心·大医精诚”——第二临床医学院一院一品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第二临床医学院始终坚持“三全育人”理念,推进多维一体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妙手仁心·大医精诚”一院一品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寓美于教,以美育人,衍纸艺术展示人体美学。结合学校办学宗旨,依托学院专业特色,融合“美学育人”理念,举办第二届衍纸艺术和人体结构设计大赛,以衍纸的独特魅力及巧妙的设计将人体美学演绎到极致,培养学生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寓文于教,以文化人,舞台演绎诠释医者仁心。将医学紧密联系人文,融合专业性、艺术性、趣味性,举办第一届舞台剧大赛,通过舞台剧的方式重温古今中外名医妙手仁心、悬壶济世的历史,传承大医精诚精神,诠释医学生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

寓学于教,以研塑人,三维重构寻觅生命奥秘。举办第四届三维人体结构重构设计大赛,创新与实践并重,实现科学与创造的灵魂碰撞,驱动医学与艺术的结合,从而提升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第二临床医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校园文化活动与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有机结合,持续开展富有专业特色的学团活动,促进青年学子的专业素养不断提高。 

【撰稿:李瑞琨    责编:张东园     终审:张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