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成果展 | 第二临床医学院第四届三维人体结构重构设计大赛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33

为进一步提升医学生创新和审美能力,夯实医学基础知识,学校在太白湖校区举办“探人体之美,感生命奇迹”——济宁医学院第四届三维人体结构重构设计大赛。

一等奖作品

  《用心发光发亮》

       作品主题为“用心发光发亮”,将心脏置于灯泡内部,让心灵之花绽放,用心中的爱点亮世界。作品选用不同颜色的黏土,真实还原心脏的轮廓,用丙烯上色最后UV封层,从而完成心脏的制作。同时用LED灯装饰瓶壁,用鲜花点缀心房使作品更富有创意性和独特性。让心脏始终保持发光发亮,心灵之花才不会枯萎,这个世界也会充满爱,也会因为每个人在用心发光发亮而变得更加美好。




 《微光传声》

       点点光芒,与我互动。从最为复杂的人体结构入手,将听觉传导通路用大家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材料重构出来。作品讲究动态美!四个小灯可以依次打开,并且可以有多种模式切换,而反面的录音设备则是可以让学生自主录音,一按即录,再一按就是播放,可以长达八分钟!无论是电路传递的光芒还是可以录音的设备,都很好的展现了听觉的传导。动手性强互动性高是该作品的一大特色。让同学从视听觉多种感官领略到人体结构精妙精巧的同时,又能夯实基础知识。

 

二等奖作品

《肝杯》                                                  《灰肺烟灭》                                    《人体头面部矢状面》

 三等奖作品

       《肾气勃勃》                                           《肺的衍纸模型》                                      《今“肺”昔比》

《渺渺香烟,肺不复还》                       《以花之名,执子之手 》

 最佳人气奖

 《今“肺”昔比》

       大赛秉承以赛促学的宗旨,依托学院特色,结合时代热点,创新与实践并存。参赛选手运用多样的制作手法,使用多种材质材料,将人体结构与设计美学完美融合,充分体现作品的丰富性、层次性、创意性,独到的阐释与讲解深入人心,为大赛增添了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