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 “创新驱动未来,卓越铸就未来”主题讲座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学生科研思维,进一步提高创新课题撰写技巧。11月10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102教室举办“创新驱动未来,卓越铸就未来”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景爱红主讲。

       景爱红从课题创新性具有的特征、创新课题设计的原则和课题申请书撰写要点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她指出选择课题不仅要具有新发现、新观点、新见解“三个新”和需要性、目的性、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效益型“六个原则”,更要紧跟社会发展和时代热点。最后,景爱红鼓励同学们突破“定势思维”,坚持转换型“逆向思维”,积极参加大学生科创类竞赛,希望大家在更大的平台展现风采。

       讲座结束,同学们表示提高了对撰写课题计划书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创新性研究的兴趣和积极性,增强了科研思维和科研意识。

       第二临床医学院太白湖校区共2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