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教师参加2023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教学创新研修班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12月17日—12月22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参加南京大学举办的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教学创新”为主题的骨干教师研修班。

研修班由南京大学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育研究院等知名专家教授授课,主要采取专家报告、现场观摩、交流反思和分组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共安排了《重塑专业性,新时代教师发展的关键议题》《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实践、心得与思考》《何谓优质的课堂教学--基于国内外最新研究的启示》《运用“全新思维”理解“金课”标准下的课堂教学》《“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探索理论课程与实验课程融汇教学新模式》《教学学术研究: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的高阶层次》《如何促进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等7场专题讲座,4场现场观摩,3场分组研讨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教师获益良多。通过学习国内知名高校的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及成功经验,为进一步落实与完善课程建设、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