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考研路,助力考研梦——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考研前心理减压和应试注意事项辅导讲座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88

为缓解学生考研前的紧张和焦虑情绪,帮助学生掌握应试细节和注意事项, 12月8日和18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别在太白湖校区311教室和任城校区101教室举办考研前心理减压和应试注意事项专题辅导讲座,由副院长景爱红主讲,部分辅导员和2024届毕业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景爱红从近五年考研报名和招生人数趋势变化作了简要介绍。接着,她分别从政治理论、英语、西医综合三门考研初试科目的答题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阐述,并强调了考前、考中和考后的注意事项和细节,包括考前调节生物钟,保持学习状态,调整到最佳状态应考;列出赴考点带的物品清单(含治疗腹泻、感冒日常备用药);提前到达考点,预留考前看考场时间;考前不参加聚会,避免分散精力;每场考前要订闹铃,避免迟到;赴考场前检查考试相关证件、文具等;考试期间饮食荤素搭配,避免过于油腻对大脑产生抑制作用;为节约时间,建议在考试第一天早饭和午饭与第二天的早饭提前备好;考试过程中正确填写并核对个人信息,字迹清晰工整;考试结束收好自己证件资料,不与他人对答案,马上准备迎接下一场考试等。最后,景爱红希望同学们能够放松心情,树立信心,认真准备,沉着应考。不要过分在意考试结果,只要肯努力,进步的路有千万条,是金子终有发光时候。

通过本次辅导讲座,帮助学生放下思想包袱,放平心态,减轻考研前紧张和焦虑情绪,掌握应试技巧和注意事项,顺利完成硕士研究生初试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