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2024届考研复试与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79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的考研复试与就业指导工作,2月26日,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考研复试与就业指导讲座。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景爱红作专题宣讲。

景爱红结合自身考研面试辅导经验,从考研复试信息搜集、复试流程、面试注意事项、个人简介制作和就业途径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报考院校复试通知,提前准备好个人简历,着重强调面试时的着装、礼仪和回答问题的细节。她建议考研初试成绩处于分数线边缘的学生应提前准备收集调剂信息和规划调剂院校,鼓励考研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认真分析考试失利的原因,及时调整状态,明确个人定位和未来努力方向。


通过本次讲座,帮助学生掌握研究生复试和就业应聘面试注意事项,缓解学生考研成绩公布后出现的低落和焦虑情绪,让学生能够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考研复试和就业工作中。

教学管理科负责人、部分辅导员和2024届毕业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