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畔志愿服务文化节|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防诈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公众防诈骗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3月17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太白湖景区进行防诈骗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服务人次达 70 余人。

 心莫贪,擦亮眼,绷根弦,防诈骗。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给群众发放反诈单页并对群众进行防诈骗知识的讲解,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及防范技巧,引导群众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多核实”。此次宣传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网络诈骗。此次防诈骗知识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群众的防诈意识,而且有利于群众提高警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形成学校、社区共同防范诈骗的协作机制。下一步,第二临床医学院将依托社区开展更多防诈骗宣传活动,共建平安社会。